小宝妮的大姐姐

hola,最近还好吗?

南屏晚钟25

  “那这次期末考试进步最大的就是小穆了,我们一起给他鼓个掌做奖励吧”

台下哗哗哗的小巴掌拍的一个比一个山响,尤其是那个叫左航的小朋友,就差站上他的小课桌上给他的小伙伴鼓掌了,一边鼓掌,还一边呲个大牙笑着和他后桌的张极眉来眼去的,做些小动作,宋亚轩脸上带着笑意把要发的试卷交给学习委员小苏又叮嘱了一些假期注意事项就宣布放学了,宋亚轩人还没下讲台,班上俩学生就踩着桌子跳到苏新皓那里拽试卷,宋亚轩不用看都知道,一个是左航,一个叫张峻豪。

  

  

  

刘耀文破天荒没骑摩托车来接人,穿着黑马甲抽着烟,不时地张望,怕宋亚轩出来自己没有看见,左看右看,后面脑袋被拍了一下。

“刘耀文!是不是想死,抽抽抽,抽死你!”

“就一根真的,哎呦呦,我的头发。”

  

  

宋亚轩薅着刘耀文的头发不放,疼的刘耀文龇牙咧嘴却又无可奈何,宋亚轩凑上去闻他的嘴巴,刘耀文颇有豁出去脸皮的噘着嘴巴。

“谁要亲你,臭死了!”

  

  

  

/

贺峻霖最烦的就是冬天,不下雪干冷,刺的皮肤都干皮了,毫不客气地从张真源的药柜里拿下来一小盒尿素,大拉拉的就往脸上搽,张真源非常嫌弃的从抽屉里拿出一瓶乳液给贺峻霖。

  

  

“豁,这瓶香!”

贺峻霖又开始心无旁骛地擦香香。

/

  

  

“怎么了,期末学校很忙吗?”

“嗯,小朋友都挺闹的。”

“闹!就给他啪啪两巴掌”

说完刘耀文还颇为夸张的跳起来冲着空气看得出来很用力打着什么,仿佛那就是一个特别烦人的熊孩子,把宋亚轩逗得前仰后翻的。

“唉,刘耀文,你觉得烦吗?”宋亚轩冷不丁的问了刘耀文这么一句,把人问得不知道怎么说才合人心意好了。

“害,就那样吧。”

一个十分中立的答案,无论宋亚轩接下来怎么说,他都能圆回来的答案。

“嗯。”宋亚轩的回答倒是让人始料未及。

倒不如说是宋亚轩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好了,他今天放学的时候,看见他们班学生家长来接孩子的时候,心里替他们幸福的发涨,又空虚的发慌,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

刘耀文伸手揽过来宋亚轩,重重地啵了一口,又揉了揉宋亚轩“反正我觉着你这小朋友就挺讨人喜欢的。”

“呸,快三十的人了,也不害臊。”

  

  

  

  

/

贺峻霖认识隔壁小卖铺老板娘的儿子朱志鑫,小孩上六年级,有时候自己出去买点什么,就让他来帮自己看店,不太贵的水果就让他随便吃,小孩倒是乐意至极。

听说小朱喜欢唱歌跳舞,没事在他店里面对那面有了几道裂痕的大镜子扭过几次,贺峻霖觉得不错,小孩每次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哥,我觉得你长得比我还好看哩”

贺峻霖不知道说他自恋还是该接受小孩的赞美比较好,但是看着小孩能够随心所欲的跑跑跳跳,贺峻霖其实打心里是很自卑的。

贺峻霖就是这样,表面从来没事,话都藏在心里,他的勇气全都死在了一个雨季,从此他变成了一个自卑又敏感的大人。

贺峻霖点了点小孩的头

  

  

  

“吃的真挑,专捡新鲜的吃!”

/

  

  

  

运水果的火车每三天来一次,贺峻霖每次都愿意支付多的钱让司机帮忙卸货,而是选择自己一箱一箱的搬,司机没少给这个瘸子脸色瞧,贺峻霖每次都当没看见,张真源没病人的时候也会过来帮忙卸,但每次都被贺峻霖赶回对面去。

  

  

  

  

运水果的货车再一次来的时候,贺峻霖照例撸开一小节袖子露出白的晃眼的胳膊从店里一瘸一拐的出来,竟然也让人觉得有一股病态的倔强美感,一箱凤梨放在塑料箱子里,叶子张扬的向外展着,锋利的有些残忍,贺峻霖搬的时候,一不留心,胳膊就挂了彩。

  

  

  

把货都堆在门口,贺峻霖跑去对面找张真源要了点消毒水,一回头门口站着一个人,只好又慌慌张张地一瘸一拐的跑回来。

  

  

  

“看看要称点什么,最近凤梨挺便宜的,要不要称点?”贺峻霖熟练的弯腰搬东西同时还能张罗着这位犹豫的客人,抬着东西一起身,那位客人居然弯下腰也帮他抬,贺峻霖没想太多,只觉得这人不错,兴许是看自己腿脚不方便,一箱香蕉刚放在店里的货架下面,想搭把手把好心人抬来的苹果接过来,随意地扫了客人一眼接过来,一时间晃了神。

  

  

  

手上脱了力,苹果掉了一地,再一抬眼,贺峻霖好像回到了那一年。

  

  

  

“放开他,我给你钱!”

“……”

“奶奶,我在这。”

“……”

“严浩翔,你他妈的去死吧。”

“……””

“贺儿,你真好看。”

“……”

“贺峻霖,我从来都没喜欢过你。”

“……”

“严浩翔我再也不要看见你了。”

“……”

“贺儿,我以后要变的很厉害很厉害,然后……保护你。”

“严浩翔,严浩翔……”

“贺儿,我会一直都在的。”

“……”

“贺儿,你就让我再亲一口呗。”

“贺儿,这是奶奶的药。”

“贺儿,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严浩翔你去吧,走的远远的。”

“贺儿,你笑起来很好看,再多笑笑,我喜欢看你笑,喜欢你……”

“……”

“霖霖,你好好想想。”

“严浩翔,你他妈的去死吧。”

“……”

评论(10)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